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泰電工結束銅箔基板事業 未來全力專攻線纜

本文共5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即時報導

宏泰電工(1612)將結束銅箔基板事業,全力專攻電線電纜事業。今(5)日公告,經董事會決議,將銅箔基板事業結束營運,主要是績效不佳,宏泰指出,預計第4季前擬將銅箔基板事業評估整廠輸出或出售,另,因應國內電網強韌計畫強化電線電纜未來發展,土地廠房移轉至電線電纜事業使用。

宏泰電工今日同時發布第1季財報,首季營收13.59億元,年減17.9%,稅後純益1.58億元,年增40%,每股稅後純益0.50元,較去年同期0.36元成長。宏泰表示,今年首季出貨較多高毛利的線纜高壓等產品,因此推升獲利小幅成長。

宏泰表示,銅箔基板事業首季營收佔比7.1%,去年全年9.2%,經初步評估,對財務跟業務無重大影響,後續相關設備及廠擬將輸出或出售,且看好未來綠能發展所帶動的需求,將持續研發創新防蟻鼠電纜、PVC無鉛電纜、耐燃耐熱電纜等,將全力發展電線電纜事業。

法人認為,銅箔基板受限大環境不佳,能見度較低,而電線電纜因受惠強韌電網計畫、基礎建設及綠能發展,需求則是相當穩定。

展望未來,宏泰指出,因應電網改善、離岸風電開閉所線路、電⼦科技廠、政府持續推動綠能政策等因素,國內電線電纜需求仍強勁,加上離岸風電第三期區塊開發⾃2026~2035每年1.5GW併網,預計陸纜需求未來數年審慎樂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