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聯潘健成:NAND原廠擴大減產機率持續上升

本文共6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群聯(8299)今日召開法說會公布財報展望,群聯執行長潘健成表示,個人相信NAND產業已沒有空間向下砍價,全球NAND產業面對巨大壓力,對產業釋放三個訊息,包含市場價格續跌的機率已經很低了,所有NAND原廠無不希望止跌反轉。第二,NAND原廠擴大減產規模的機率持續上升。第三,群聯受惠於強化設計服務轉型,依舊維持獲利以及相對穩健的毛利率,在此景氣低迷的市況下實屬難得,再再佐證群聯的獲利與NAND市場價格波動已無絕對的連動關係。

群聯今日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合併財報營運結果。第一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00.78億元,季減少18%。此外,第一季毛利為32.02億元,毛利率達31.78%,為歷史單季次高,EPS達1.26元。

潘健成表示,公司非消費的市場需求成長抵銷NAND庫存調整影響,營收來自非消費與通路產品營收成,觀察PC與消費品牌已無高庫存,但是相關公司開始溝通採購是希望有便宜的價格,公司也正在溝通何為真正的需求。

潘健成表示,首季毛利率約31.8%,為近五季高檔主要來自電競等相對高價值產品出貨成長,公司NAND採購多元並運用低價庫存持續擴大市占率,另外中國大陸市場復甦需要持續觀察。

潘健成強調,目前NAND原廠虧損、減產、期望推動漲價等狀況已是事實,但目前最重要的是: 市場需求何時可以回溫。也因此為掌握下一波景氣回溫,群聯將持續維持研發力度,透過投資先進的ASIC和尖端產品來維持技術領先地位、保留核心人才以實現技術的連續性、高效執行和傳承經驗、提供最佳的客戶服務支援以及完整的客製化加值設計NAND儲存方案,與全球客戶共同在各種NAND儲存應用市場持續擴大市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研華法說會/第2季營收個位數季增 第3季 BB 值有機會回到1.1
下一篇
友達、群創股價齊反彈,面板回溫靠哪些新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