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律第1季是今年谷底 業績逐季成長

本文共5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美律(2439)今(5)日公布2023年第1季稅後純益5,300萬元,季減85%,年減65%,第1季每股純益(EPS)0.26元,去年第4季為1.71元,去年同期為0.52元,該公司表示,第1季營收及營業利益均成長,產品組合優化,新事業開花結果,2023年營收逐季成長

美律表示,2023年第1季營收71.31億元,季減31%、年增18%。季減的原因,主要是第1季農曆春節工作天數少,為傳統淡季,故營收季衰退; 至於年增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擺脫去年同期晶片短缺、越南及大陸疫情影響,高階頭戴式耳機及TWS耳機需求仍然穩健。

2023年第1季毛利率12%,與上季及去年同期分別減少0.5及2.6個百分點,美律表示,主因是第1季傳統淡季,營收及稼動率下降所致,去年第1季有較多設計開發服務收入,隨著季營收的上漲,產品組合改善,揚聲器占比下降,毛利率會逐步提升,預期2023全年毛利率將高於2022年。

新事業方面,美律表示,在視訊會議設備方面,進展順利,首案已試產,正持續爭取第二及第三家客戶。車用產品方面,麥克風及喇叭已打入前裝市場,目前在進攻歐洲的車廠。助聽器方面,美國OTC市場需求開始熱絡,新產品預計明年量產。Light EV電池方面,已經開始出貨,下半年量會比較大一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