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力晶小金雞晶合集成5日登A股科創板上市

晶圓示意圖。路透
晶圓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412字

聯合報 記者戴瑞芬/即時報導

力晶集團在大陸與安徽合肥市政府合作成立的「晶合集成」今(3)日公告,將於5日在科創板上市。

招股書披露,晶合集成公開發行後的總股本逾20.81億股(超額配售選擇權全額行使後),每股發行價格為人民幣19.86元。預計將募資達人民幣95億元。

據Frost&Sullivan的統計,截至2020年底晶合集成已成為中國大陸收入第3大、12英寸晶圓代工產能第3大的純晶圓代工企業(不含外資控股企業)。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的統計,2022年第2季全球晶圓代工企業中,晶合集成營業收入排名全球第9。

晶合集成主要從事12英寸晶圓代工業務,為客戶提供多種製程平臺的晶圓代工服務。目前,在晶圓代工製程,晶合集成已實現150nm至90nm製程的12英寸晶圓代工平臺的量產,正在進行55nm製程的12英寸晶圓代工平臺的風險量產。

晶合集成目前代工的主要產品為面板顯示驅動晶片(DDIC),廣泛應用於顯示螢幕、NB、手機、智慧穿戴設備等。

晶合集成已成為中國大陸收入第三大、12英寸晶圓代工產能第三大的純晶圓代工企業。圖...
晶合集成已成為中國大陸收入第三大、12英寸晶圓代工產能第三大的純晶圓代工企業。圖源:財華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亞科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 第六度獲肯定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