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福裕自結第1季每股虧0.1元 第2季有望轉虧為盈

本文共7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磨床大廠福裕(4513)董事會今(2)日通過第1季自結財報,合併營收2.80億元、年減32.3%,營業毛利0.92億元,稅後虧損779萬元,為連續兩季虧損,每股稅後虧損0.1元。

展望第2季,福裕去年底以總價2.98億餘元處分大雅廠房及土地,處分利益1.99億元,預計第2季認列入帳,初估每股可貢獻約0.6元稅後純益;另外,隨著中國大陸疫情解封,市場回溫,福裕接單也明顯回升,目前能見度已看到第3季末。

法人估,在業外收益挹注,以及接單出貨回溫帶動下,福裕第2季應可轉虧為盈。事實上,福裕3月合併營收1.13億元,不但重回1億元以上水準,且較上月大增46.2%,第2季起營運有望呈逐月成長走勢。

福裕董事會今天同時通過辦理私募普通股案,預計私募普通股總股數不超過3,000萬股,並於股東會決議日起一年內,以一次或分二次辦理,實際定價日將提請股東會授權董事會,視日後洽特定人情形及市場狀況決定之。

福裕強調,此次辦理私募普通股案,主要為提高公司獲利能力、強化財務結構及維持公司永續經營,並考量強化經營階層穩定性,為避免影響公司正常運作,擬採私募方式向特定人募集資金,以改善公司整體營運體質。

福裕表示,目前尚未洽定特定人,擬請董事會授權董事長,以對公司未來營運能產生直接或間接助益者,且對公司營運具有一定了解、有利於公司未來營運發展者為首要考量。

而私募資金用途,除了充實營運資金、償還銀行借款、改善財務結構之外,也不排除支應其他因應公司未來多角化業務發展所需資金。

福裕表示,應募人若為內部人或關係人,目前可能的應募人名單包括董事長林聰麟、總經理董上裕、法人董事麟居投資公司、法人董事代表人林怡貞、張玉昕,以及公司關係人廣上投資公司、清景甯投資公司及祿祺投資公司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