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臻鼎董座:今年將是很辛苦的一年 但是企業改造最好機會

本文共8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PCB龍頭廠商臻鼎(4958)最新年度致股東報告書出爐,董座沈慶芳在報告書中提到,從最近各種經濟預測,可以看到 112 年將會是很辛苦的一年。不過雖然不景氣,對企業而言其實也是改造的最好機會。

沈慶芳在報告書中提到,臻鼎去年一整年,不只是在營運績效大有斬獲之外,秦皇島載板廠、深圳的載板園區、淮安的第三園區、以及高雄園區,都在積極建設中。其中秦皇島載板廠已經進入量產,深圳的載板部分已經在試產中,淮安的第三園區已經在裝機中,高雄廠在 1 月 6 日也已經完成封頂儀式。

沈慶芳說,上述這些都是臻鼎集團發展布局中重要策略,當景氣回升,這些建設也將成為臻鼎繼續成長的動能。兵馬未動,糧草先行,所以我們必須預先布局,從過去我們的發展歷程來看,這也是我們的重要策略。此外,今年鵬鼎在深圳的總部大樓已進駐啟用,這是一個全新的里程碑。

在掌握趨勢潮流方面,沈慶芳在報告書中說,從市場應用角度來看,智慧汽車和新能源汽車、資料中心/伺服器、智

慧可穿戴設備、工業物聯網、元宇宙和 Web 3.0 的發展,將會對 PCB 產品產生更多的需求。我們會持續與策略夥伴一起,掌握趨勢,擴大我們的市場份額。

沈慶芳在報告書中說,數位經濟已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主要趨勢之一,數位技術也已成為企業發展的關鍵,我們必須掌握潮流,打造領先行業。自 110 年公司開始推動數位轉型,以企業永續經營為主軸,利用數位技術,全面提升整體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今年將會是關鍵時刻。隨著電子產品越來越精密,所需要的 PCB 技術難度也隨之提高、所以我們在新廠的建設,就導入數位轉型、智慧工廠的觀念來進行改造。

此外,沈慶芳在報告書中說,我們也與清華大學、中原、元智等知名院校合作,推動智慧製造、先進製程、先進材料的人才培育,在教育階段帶入智慧製造的觀念,為企業數位轉型升級培養人才。除了一步步把數位轉型做好,我們也在內部推動各種績效管理制度,透過不斷的改善,孕育成為公司文化 DNA 的一部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