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非同步軌道衛星驗證申請補助 最快5月底出爐

本文共701字

中央社 記者蘇思云台北28日電

數位部今天表示,非同步軌道衛星概念性驗證(PoC)計畫26日申請截止,最快5月底前審查完畢,受補助單位應在今年11月前布建16個衛星接收站點,離島地區優先建置,盼強化通訊韌性。

數位部推動期2年的「應變或戰時應用新興科技強化通訊網路數位韌性驗證計畫」,最終目標為明年底前在國內設置700個衛星終端設備站點、70站基地台後傳鏈路及國外3個衛星終端設備站點,把通訊網路韌性由地面行動網路基地台、海底電纜,拓展到衛星通訊,以強化通訊韌性。

數位部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應變或戰時應用新興科技強化通訊網路數位韌性驗證計畫」補助案,申請已在26日截止,有數家機構遞件,後續將邀集專家學者,召開審查會議,就申請案件進行審查與評分,並視實際需求通知申請人陳述意見,預計最快5月底前審查完畢,屆時將對外宣布結果。

至於外界所關心的中資等國安問題,數位部強調,公告附件已明定申請者採用的衛星通訊系統不能有中資背景,衛星通訊設備不得為中國廠牌;數位部也將受理補助單位所選用的衛星系統符合有關機關國家安全考量列入審查重點。

數位部表示,依照規劃,受補助單位應在今年11月前,在國內布建11站衛星終端設備站點(hot spot)及5站基地台後傳鏈路(backhaul),共16個衛星接收站點,離島地區將優先建置。

計畫將驗證基本的衛星系統傳輸速率,以及即時通訊服務等緊急應變時最需使用的通訊功能,像是視訊會議、語音通話、直播系統等。

數位部指出,明年2月前將再增建10站衛星終端設備站點及4站基地台後傳鏈路,以及在國外設置1個衛星終端設備站點,驗證極端情境下,若國際海纜全數中斷,台灣仍可透過非同步軌道衛星系統進行國內外通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智冠董事改選 大股東網銀提4席自然人董事喊「強化監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