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王田油庫油罐車承攬商遭疑違勞基法 中油:絕無放縱

本文共603字

中央社 記者曾智怡台北27日電

中油王田油庫承攬商鼎力國際有限公司遭質疑違反勞基法,疑似詐領駕駛獎金;中油表示,承攬契約載明需符合勞基法及相關法令規定,也訂定請款相關審核機制,並未如外界批評放縱承攬商情事。

中油說,勞資雙方爭議除可向勞動主管機關申訴,中油亦可居中協助處理。

中油透過新聞稿說明,鼎力國際有限公司是承包中油王田油庫油罐車駕駛業務的廠商,有駕駛提出控訴,該公司長期與他們簽訂定期勞動契約,有嚴重違反勞基法等情事,曾申請勞資爭議調解,但被惡意減薪;另外也質疑該廠商向中油詐領獎金。

中油指出,在與承攬商所訂的「油罐汽車駕駛員操作勞務」承攬契約,已載明承攬商應符合勞基法及相關法令規定,給付駕駛員工資、加班費、勞健保費、勞退金提撥、各項保險、年度休假及不休假獎金、年節獎金、例假日及國定假日與颱風天災等出勤、婚喪產公、普通傷病假、激勵獎金等項目,以保障駕駛員權益。

同時,駕駛員工作條件及薪資水平優於其他汽車貨運業界。

針對請領獎金部分,中油表示,承攬商請款須檢附經駕駛員確認的薪資具領清冊,包含勞務駕駛員每人每月運量、提繳勞工退休金、繳納勞工保險費、就業保險費、全民健康保險費的繳費證明影本、郵局或銀行等金融機構薪資匯款明細表等文件,供中油審核後才給付費用,以確認承攬商依約執行。

中油補充,承攬商與勞務駕駛員之間的爭議,除可向勞動主管機關申訴外,中油亦可居中協助處理,也歡迎相關勞工團體提供各種建議,共同維護勞務駕駛員權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