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旗下iCana攜手Picocom 推出5G小型基地台參考設計

本文共7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鴻海(2317)旗下射頻元件(RF)公司iCana今(27)日宣布與5G基頻晶片商Picocom,建立策略合作伙伴關係,雙方共同開發5G小型基地台射頻單元(RU),新產品規劃2023年第4季推出,為鴻海集團在車聯網與5G基礎建設的應用布局再下一城。

由於鴻海集團全力布局電動車與新世代通訊等3+3策略產業,RF半導體又是未來電動車車聯網基本元件,隨著世界各地都在部署5G網路,新世代電動車也將需要新的RF組件,來與5G網路搭配使用。

iCana是鴻海旗下IC設計公司,專注無線通訊射頻晶片的設計和製造,產品主要應用於 5G NR FR1、FR2 基站設施及車聯網。iCana 總部位於台灣,在比利時、新加坡和美國均設有研發中心。

iCana表示,該公司專精於開發支援 DPD (數位預失真) 的射頻功率放大器,與提供小型基地台 DPD 創新技術的 Picocom 聯手,推出高效解決方案,能降低功耗、複雜性、成本並縮小尺寸,同時保持有強大性能和高可靠性。

iCana 執行長 Glenn Vandevoorde 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 Picocom 合作研究高效率且節能的小型基地台RU解決方案。我們將共同利用兩家公司的優勢和資源,為市場提供性能卓越且 兼具成本競爭力的解決方案,一同推動小型基地台基礎設施的廣泛部署。」

Picocom 總裁 Peter Claydon 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與 iCana 合作,為客戶創造更多的機 會。電信業者一直在要求我們降低功耗和尺寸,而我們正在與 iCana 合作設計新一代開放架構射頻單元(RU),使我們共同的客戶能夠實現功耗降低和尺寸縮減。近兩年來,我們一 直在多方面與 iCana 進行深入的討論和合作,很高興現在能夠宣佈我們的成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