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致茂Q1每股賺2.23元優於預期 Q2電動車相關應用續強

本文共4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致茂(2360)今(27)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公佈2023年第1季財務報告,會計年度截至3月31日之財務報告。該公司2023年第1季之合併累計營收為新台幣43.9億,雖季減28%,但與去年同期相當。稅後淨利為新台幣9.4億,則季成長9%,較去年同期成長10%。每股稅後純益為新台幣2.23元,優於預期,高於去年第4季與去年同期表現。

展望未來,致茂預期,量測及自動化檢測設備(ATS)需求第2季優於首季,主要是電動車相關應用強勁並來自多元客戶需求成長帶動。

法人今日關注致茂首季營運比預期正面、看來超預期,全年營運是否看來比先前更正面看待?致茂則回說,確實首季比預期好,半導體應用看來首季是最低,隨HPC等更積極投入有助於下半年需求逐步復甦,預期下半年表現會優於上半年。統包方案目前看第2季也比首季改善,至於EV電池相關車用電池測試長期成長看法也維持正面,公司在產業中占具有利位置。

致茂看待,旗下量測及自動化檢測設備同步受惠於綠能科技等相關產業之檢測需求,包含電動車及儲能設備相關零組件、電池芯/電池模組/電池包及智慧電網等電力電測試。除了美日客戶,最近也積極和東南亞客戶在此領域合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普達斥資6000萬收購英通路商 拓展歐洲版圖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