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前經理反控董座施崇棠誣告 華碩律師發聲明反擊

華碩。路透
華碩。路透

本文共5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PC品牌大廠華碩(2357)前運籌管理部經理龔介平提告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等3人誣告、偽證罪,對此,王志超法律事務所謹代本所當事人華碩發表下列聲明:

該名離職員工曾擔任本公司運籌管理部主管,負責運輸費用的立項及核准,疑與外部貨運公司合謀虛立名目支領費用,經公司發現運輸費用異常增加,取具相關事證循司法途徑主張權利,近日高院更一審判決該員需賠償3640萬。

華碩堅信誠信為企業立身之本,也是社會奠基的基本道德規範,對於該名離職員工違反法紀後的惡意攻訐,深感遺憾及責無旁貸,華碩將繼續循司法程序維護公司暨股東權益。

此事緣起於華碩前運籌管理部經理龔介平,遭華碩控告虛設大陸上海浦東機場專盤專區,損失1.8億元,龔等6人遭詐欺、背信等罪嫌纏訟10年,檢方四次不起訴處分。龔介平24日至士林地檢署按鈴申告,控訴「我只是一個小經理,不可能一人做決定」,華碩因高層內鬥,他無端纏訟10年才終獲清白,提告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等3人誣告、偽證罪。

龔指控,施崇棠聘任刑事局退休的警官王志超當華碩安全室主任,配合公司高層內鬥,明知浦東機場「專盤專區」是依「損害防阻計畫」設立,華碩多次派人前往考察、提出意見,專盤專區把關華碩的貨品安全,已實際運作,也降低貨物保費,華碩卻執意誣告,教唆現任經理蔡思怡偽證,誣告他利用專盤專區詐財,害他遭纏訟十年,飽受折磨。


延伸閱讀

華碩電腦前經理被控詐取1.8億 纏訟10年給清白反控董座施崇棠誣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