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原估本季營收季減1成、落全年谷底 兩外資齊降目標價

本文共5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智原(3035)預估第2季營收季減約10%,應是今年谷底,毛利率則季減1~2個百分點,兩家外資最新報告出爐,同步調降智原目標價,其中日系外資更將評等由買進降至中立;智原今(26)日股價開低走低,盤中重挫逾8%。

特殊應用IC(ASIC)設計服務商智原首季合併營收32.62億元,季增0.4%,年增1.7%;毛利率44.7%,季減2.9個百分點;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5.02億元,季減4.3%,年減25.1%,每股純益2.02元。

智原預估第2季營收季減約1成,受產品組合的影響,預估毛利率季減1~2個百分點;智原預估,第2季應是全年谷底,後續可望逐季向上,預估全年業績年減高個位數百分比(7~9%),IP與NRE營收表現則持續創新高;預估明年將回到成長軌道。

智原法說會過後,同家外資同步調降目標價,日系外資認為,智原首季財報及本季財測預估未達到該外資先前的預估,雖然IP(矽智財)、NRE(委託設計)業務成長,但MP(量產)疲軟,修正的幅度恐將扺消成長的挹注,將評等由原先的買進調降至中立,目標價由222元調降至116元。

美系外資表示,預估第3季營收及毛利率可望回升,不過,復甦的能見度有限,雖然重申智原加碼評等,但目標價由240元調降至215元。

智原今日以160.5元開低,一度下滑至156.5元,盤中跌幅8.47%。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萬海評等獲中華信評確認 流動性調整為「極強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