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宣德拼轉型 積極佈局低軌衛星、車用、醫療領域

本文共536字

聯合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即時報導

宣德拼轉型,積極布局低軌衛星、車用、醫療領域;宣德董事長蔡鎮隆表示,今年是轉型投資年,隨著產品組合轉佳,轉型效益將於明年顯現;為了滿足客戶需求,宣德也將啟動墨西哥、馬來西亞新廠,以爭取穩定訂單,確立公司未來三至五年的新成長動能。

蔡鎮隆表示,宣德原本即有美系太空運輸公司、美系電動車大廠、Tier1車用等三大客戶,墨西哥廠啟動之後,雙方關係將更為緊密。

在低軌衛星產品方面,蔡鎮隆指出,目前交貨給美系大空運輸公司的產品為第二代連接線纜、接頭產品,未來可切入低軌衛星接收器的擴充基座、可移動式的地面接收模組,等於從零件供應商,逐步擴展至組裝廠。

目前交貨給美系電動車大廠的儲能設備,是第三代表面黏著設備(SMT),未來則將新增連接線纜、連結器;至於車用產品,也是這次新設墨西哥廠的重點,終端客戶包括BMW、GM、Ford的Tier1車用客戶,亦要求宣德至墨西哥裝置新的組裝、SMT生產線。

馬來西亞擴產主力,則將原本應用在汽車、工控產業的傳統矽膠射出產品,逐漸轉型至以LSR製程為主的心律器醫療產品,展現產品研發的高附加價值。

展望全年表現,蔡鎮隆表示,宣德審慎看待,因為擴廠的過程原本就需一步一腳印,再者要觀察全球終端消費市場何時可以明確恢復,考慮匯損問題,今年營收力拼與去年持平。

宣德董事長蔡鎮隆。記者馬瑞璿/攝影
宣德董事長蔡鎮隆。記者馬瑞璿/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