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電腦前經理被控詐取1.8億 纏訟10年給清白反控董座施崇棠誣告

本文共930字

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台北即時報導

華碩電腦公司前運籌管理部經理龔介平,遭華碩控告虛設大陸上海浦東機場專盤專區,損失1.8億元,龔等6人遭詐欺、背信等罪嫌纏訟10年,檢方四次不起訴處分。龔介平今至士林地檢署按鈴申告,控訴「我只是一個小經理,不可能一人做決定」,華碩因高層內鬥,他無端纏訟10年才終獲清白,提告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等3人誣告、偽證罪。

龔介平今在律師廖芳萱陪同下,至士檢按鈴申告。龔介平指出施崇棠曾說看不起宮鬥,自己卻是內鬥高手,涉從2013年起捏詞誣告他犯刑事詐欺等,且施崇棠財大氣粗,刑事案件纏訟10年,終獲清白,民事部分還有3千萬疑慮,他會上訴到底。

龔指控,施崇棠聘任刑事局退休的警官王志超當華碩安全室主任,配合公司高層內鬥,明知浦東機場「專盤專區」是依「損害防阻計畫」設立,華碩多次派人前往考察、提出意見,專盤專區把關華碩的貨品安全,已實際運作,也降低貨物保費,華碩卻執意誣告,教唆現任經理蔡思怡偽證,誣告他利用專盤專區詐財,害他遭纏訟十年,飽受折磨。

龔介平說,「我只是一個小經理,不可能一人做決定,這案子誣告我10年,歷經4任檢察官明察秋毫調查不起訴,高檢署駁回再議,他們仍然要誣告聲請交付審判,所幸士林地方法院法官公正調查,裁定駁回,還我清白。」

龔還指出,2012年11月他因妻子罹癌提離職,華碩要他留職停薪調查3個月,2013年他離職後,華碩竟用龐大資源誣告長達10年,還找他當時的副手翻供、偽證,非常可惡。

他說,這十年來,真的飽受屈辱、工作也受很大影響,現在刑事部分懷我清白,決定按鈴申告華碩公司董事長施崇棠,及底下員工王志超、經理蔡思怡等3人誣告、偽證罪。

華碩電腦刑事案指控,龔介平和泰昌公司負責人朱志俊夫妻共謀,從2008年起至2012年間,佯稱浦東機場大道設立專盤專區,用來打盤、加強包裝等服務,詐取服務費每公斤0.1美元,總計1.8億元。

士檢在第四次不起訴時認定,專盤專區有實際運作,設置目的是避免貨物與他人貨物共用倉庫,且無專人看守導致易生弊端,若未有落實,僅是債務不完全履行責任,難認詐欺;專區議價磋商過程完全沒有留下任何資料,且華碩未提出最後議價價格每公斤0.1美元的契約內容,文件不齊備作業流程輕率,也可能為便宜刑事草率所致,難以反推巧立專區專盤名義詐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