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菲行2022年全球空運物流排名台灣第1、全球第23名

本文共79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知名研調機構Transport Topics公布2023全球海運、空運貨代50強榜單,中菲行(Dimerco Express Group)海、空運排名再度讓全業界驚艷,2023年根據2022年全年的貨量統計,中菲行航空貨運的排名第23名,全球海運年貨量排名第41名。國內的業者目前看起來僅中菲行擠入榜單,由排名來看,航空貨運中菲行在台灣坐穩龍頭地位。

Transport Topics公布了2023全球海運、空運貨代50強榜單,這份資料是以市場已經公布能收集到的資料為主,但業界普遍認同這樣的統計方式,該榜單以貨量為排名依據,2022年跟2021年相比,由於2021年受到疫情影響,貨量基期較特別,所以2022年全年的貨量排名較2021年略減。

在全球物流市場高度競爭下,中菲行在全球航空物流的能力相當驚人,公布的2022年全球空運貨代50強當中,第一名仍然是瑞士的德迅(Kuehne+Nagel),年貨量223.2萬噸;DHL位居第二,年貨量190.2萬噸;DSV排名第三,年貨量155.8萬噸。

中菲行以明確市場定位,因應市場變動成力戰鬥團隊,在重要的利基市場戰略佈局、基於差異化及區域化的超前部署,在全球空運的排名來到第23位,年貨量23.8萬噸;至於海運的部分,中菲行2022年全球海運的物流年貨量排名第41位,年貨量22.4萬TEU。

尤其,中菲行的虛擬數位平台競爭力發揮功效,透過資料庫,以雲端數據分析,更能深入瞭解客戶需求,以數位行銷清析傳遞中菲行價值服務,透過扁平化的組織與客戶互動,以資安認證( ISO27001:2013 BSI Certification N0. IS 743553)的雲端數位供應鏈管理平台(Cloud Networking SCM Platform) 中菲行增值訊息系統(Dimerco Value Plus System),提供國際物流價值鏈的服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遠傳搶出國上網商機 強打一天10元、日韓吃到飽最低99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