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光陽傳奪基隆電動機車標案

提要

旗下品牌Ionex今攜手市府辦記者會 將揭曉採購數量、價格等細節

光陽旗下品牌Ionex將攜手市府辦記者會,揭曉採購數量、價格等細節。(本報資料照片)
光陽旗下品牌Ionex將攜手市府辦記者會,揭曉採購數量、價格等細節。(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5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光陽公司昨(18)日指出,光陽電動機車品牌Ionex今天將與基隆市政府宣布重要消息,共同舉辦青年電動機車計畫記者會,外界認為,這是基隆市長謝國樑為兌現去年競選承諾的重要政見之一。

台灣電動機車約占整體市場的一成,而且各方人馬相繼投入,除Gogoro與光陽Ionex之外,宏佳騰、中華車等也都積極推出電動機車各式車款搶攻市場。

市場預期,基隆市的青年電動機車計畫將釋出相當可觀的電動機車需求,對於電動機車業者的攻城掠地有重要意義,也吸引不少業者加入戰局。

由於此次活動由基隆市政府主動通知光陽公司,一般認為,這塊大餅已由光陽公司拿下。

光陽指出,基隆市政府臨時通知,市長謝國樑將出席這場青年電動機車計畫的記者會,內部緊急動員,因此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與謝國樑將共同出席,這項計畫今天有具體結論,包括確實數量與價格。

謝國樑提出的青年免費送電動機車政見,吸引多家電動機車品牌競相投標,大廠KYMCO光陽更發出預告,但相關細節尚未透露。

謝國樑是在2月時宣布,將以追加預算的方式,採購1萬輛以上的電動機車,並由地方補助3萬元預算及中央經濟部能源局補助7,000元,環保署補助汰舊換新2,000元或4,000元,總共4萬元額度的電動機車補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全球貨櫃輪運價漲勢再起 長榮、陽明、萬海獲利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