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楠梓電不打價格戰 滬電跟進並收購勝偉策

本文共5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PCB產業因景氣逆風不少紅色供應鏈大打價格戰,引發討論,老牌PCB廠商楠梓電(2316)今(17)日也說,公司本身專注少量多樣一向不打價格戰。楠梓電轉投資的滬電先前在股東大會也說跟進不打價格戰策略,且收購勝偉策主要是將技術布局電動車領域。

滬電上周召開股東大會,有股東關注投資收購勝偉策與5G基地台價格戰議題,董事會秘書李明貴回應,公司在部分5G訂單選擇少做不做,是因為不願意加入價格戰。

而上述相關策略滬電的股東楠梓電也已行之多年,據說明,滬電產品在專注產品線發展上目前跟進楠梓電方式,朝向保住獲利為主。

另外公告顯示,滬電去年底時已完成收購德國Schweizer旗下大陸子公司勝偉策,合計取得過半股權達近約八成,因此今年將完整合併認列收益或損失。

勝偉策近二年都呈現全年虧損,滬電在股東會上強調投資收購是希望協助改善該公司的體質。據說明,勝偉策相關技術偏向類載板產品,主要將應用於電動車領域。

在東南亞布局方面,滬電泰國廠已動土,該公司計畫最快2024年第4季量產,較原先計畫2025年上半年提前。由於楠梓電是滬電大股東,相關東南亞布局策略也引發關注,楠梓電提到,東南亞布局擬攜手滬電,屆時將依據客戶需求和轉投資的滬電在當地合作,活用該廠區。

PCB業界也說,觀察近年伺服器與數據網通以及涉及敏感資訊的才有較去中化壓力,汽車板方面,相對無去中化壓力,但陸資與台資廠都正積極布局泰國投資設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董事名單出爐 董座林健男交棒郭文筆呼聲高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