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就市論勢/出口導向股 伺機進場

本文共673字

經濟日報 曾萬勝(第一金工業30ETF經理人)

盤勢分析

本周台股巨幅震盪,但也吸引低接買盤,昨(17)日收盤大漲311點,漲幅1.5%,指數收在20,213點。台股自去年11月觸底上攻以來,近期適逢國際金融市場對降息預期遞延,加上面臨股價大漲後,第1季財報高標檢視期,股價大幅波動,然科技股整體需求面、獲利面都見成長趨勢,投資人不宜急殺出場,急跌承接或定期定額仍是長線跟隨多頭走升行情最佳策略。

3月台股大漲超過1,400點,不過台股基金規模出現主動型基金規模降、被動型基金規模升的變化,主要反應兩大現象,一是被動型ETF熱賣,帶來資金排擠作用,部分資金出主動型轉進被動型;二是台股創高,不少投資人在主動基金採取逢高獲利了結。

預料後續影響台股表現關鍵,仍在被動型資金與新募集台股基金的動能,此外,5、6月台股ETF迎來龐大換股潮,也可能影響包括高股息股、權值股的表現。

投資建議

全球AI科技持續創新研發,同時終端應用落地繁花開,研判科技股在修正後,仍可望續演上攻行情,引導台股後市表現,市場預估,今年台灣科技股獲利年增率可達23.4%,非科技族群達17.7%,台股整體達22.5%,後續製造業與出口持續好轉,可望挹注台股修正後回揚動能。

近期聯準會官員談話透露降息時點遞延可能性,美元急升,也使得外資動作干擾台股與新台幣匯率走勢,加上第1季財報發布的高標檢視期,台股迎來較大波動期,不過預期AI應用與資本投資布建持續提升,台股較大震盪過後,也吸引投資買盤,特別留意出口導向類股,AI動能股,及後續ETF換股要角高股息股等,台股波動加大期間,宜搭配急跌單筆投資與定期定額策略,跟隨股市修正後的攻高行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早盤碎步小漲 指數越過20500點
下一篇
多頭總司令看後市 張錫:台股Q4仍有高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