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債券殖利率反彈 價格甜蜜點浮現

本文共4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通膨升幅高於預期、勞動市場強勁,致使市場預期聯準會(Fed)降息時程再度延後的機率升高,帶動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反彈,並牽動美債價格下跌。永豐投信表示,雖然降息時機恐延後,不過,多數官員認為今年終將會降息。因此,債券仍具有投資吸引力,短期價格回落之下,反而提供了投資人債市相對佳的價格布局機會。

永豐20年美公債 ETF 經理人林永祥表示,3月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3.5%,升幅高於預期,而超出預期的通膨數據,澆熄了市場預期6月降息的可能性。另外,FOMC 會議記錄也顯示出決策者對於通膨頑固的擔憂,並重申仍需看到更多數據支持貨幣政策才可能轉向寬鬆,但也保持今年底前會降息的說法。

林永祥指出,在美國通膨數據開出後,市場擔憂今年降息的可能性,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隨即觸及4.5%,來到兩周以來的高點,與殖利率呈反向的債券價格也隨之走低。不過,升息進入尾聲已是市場共識,建議透過長天期債券參與債市成長機會,未來在進入降息循環,資本利得空間也相對短債來得大。惟須注意目前美國通膨尚未受控,短期債市相對震盪,在今年降息的趨勢不變,可以透過分批投入的方式布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彭博:外資4月撤出台股50億美元 半年來最多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