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重電股成不死鳥 大同盤中爆量亮燈 三雄往漲停邁進

本文共8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馬琬淳∕台北即時報導

重電股熱度不墜,16日台股大跌後,資金再度回到重電股,大同(2371)盤中成交量衝上第一名,成交量超過14萬張,中興電(1513)也擠進成交量前五名,同時股價也表現剽悍,大同、中興電強漲逾9%,往漲停板挺進;另外華城(1519)、士電(1503)也同樣大漲,士電盤中亮燈,華城大漲逾9%。

重電股再受資金青睞,大同以59.5開高,股價一路向上急拉攻至漲停板64.3元,挑戰前波高點64.8元,排隊買單超過1萬6千張。中興電也是類似走勢,股價開高後,最高拉升至208.5元,盤中漲幅逾9%。士電昨日股價回檔至月線,但今直接站回五日線,盤中並漲停亮燈至337.5元,華城也同樣拉高,再向千元大關挺進,漲幅逾9%。

大同主推電力變壓器、配電變壓器及美式箱變(亭置式變壓器),預計4月取得北美變壓器UL實驗室認證,並計畫透過大同美國電機公司、既有經銷商和國際大品牌合作接單,法人表示,預期未來大同將正式出口變壓器至美國,也有海外 EPC 工程接洽。

出貨方面,大同指出,由於配電變壓器的交貨期較短,因此明年優先出貨配電變壓器,後續隨著電力級變壓器在2025年跟進出貨,將進一步貢獻營收。

中興電為國內唯一獲得台電345KV氣體絕緣開關認證的廠商,目前台電 GIS 相關訂單達410億元,其餘重電訂單如台電發電廠開關廠新建統包工程161kv、345kv,3-1期離岸風力變電站統包工程、儲能場新建工程等,訂單規模達350億元。法人估,離岸風電3期電廠發電量與規模將擴大,可推升中興電在離岸風電升壓站統包工程營運。

產能方面,中興電今年1月嘉義新廠投產,全年可提高15~20%的產能,第2季預計在林口增建1,880坪廠房倉庫,預計今年將再增加嘉義廠倉儲用地。

士電今宣布將攜手泓德能源成立兩家合資公司,士星電能及新星充電科技,士電主導的士星電能以表後光、儲、充設備製造為主,泓德能源主導新星充電,著重在營運及行銷,兩家公司進行策略分工,將在國內公、民營場域及房建市場推廣表後儲能及充電整合方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開盤小漲 一度越過20,500點後翻黑震盪 台積電開高2元
下一篇
世界旗下益芯科 拚年底前掛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