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光生奪流感疫苗大單 股價衝上漲停 逾3萬張委買單排隊搶

本文共64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衛福部疾管署今年採購公費流感疫苗數量共688萬劑,國光生16日宣布取得公費四價流感疫苗,得標320萬劑,總金額約7.55億元,國光生17日股價受惠取得流感疫苗,股價衝上漲停27.8元,一舉站上5日線及月線,漲停等待搶買張數達3.6萬張。

另外,B型流感 Yamagata 病毒株已多年未見流行,WHO 今年建議移除,提醒各國儘早因應。國光生技說明,公司在台灣有三價和四價流感疫苗藥證,過去幾年在台灣未供應三價流感疫苗,但國光三價流感藥證仍有效,目前已著手進行三價流感疫苗藥證新增產線變更,預計今年內完成,一旦台灣有需求,可立即生產供應。

國光生技表示,早在3月初就啟動四價流感疫苗原液生產,以滿足台灣防疫需求為第一優先,生產、出貨時程均有規劃;另今年所有流感疫苗廠商均參與公費流感疫苗供應,自費市場部分,國光也會準備比往年更多的供應量,布局自費市場。

而在外銷市場部分,包括供應東歐四價流感原液以及中國大陸、泰國四價流感疫苗成品,並持續在亞洲各國申請藥證,新增外銷市場,預估今年流感疫苗外銷市場至少持平或可微幅成長。

國光生技為 WHO 新型流感防範架構 PIPF(Pandemic Influenza Preparedness Framework)的合作夥伴,並於2012年加入「國際製藥聯盟全球流感疫苗供應工作組」,與 Sanofi、GSK 等17個全球主要供應流感疫苗的國際大廠並列為聯盟成員,成員能參與每年季節流感選株會議,在第一時間獲得最新流感病毒監測資訊,並與國際大廠交流經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彭博:外資4月撤出台股50億美元 半年來最多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