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技股業績發表會開跑 整體表現亮 這4檔盤中衝漲停

生技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生技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9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證交所將自8日至12日舉辦「生技醫療產業」主題式業績發表會,邀請11家上市及創新板公司分享去年表現及今年營運展望。8日生技股表現亮眼,其中欣大健康(4198)、順藥(6535)、杏國(4192)、五鼎(1733)等四檔皆衝上漲停。

這11家公司中,藥華藥(6446)與保瑞(6472)都是剛由上櫃轉上市的公司,藥華藥為生醫族群市值最大公司,保瑞日前完成對美國 Upsher-Smith Laboratories 藥廠的併購,將自4月起納入合併營收,保瑞有望成為今年營收規模最大的公司;與保瑞同為外銷導向的跨國特殊學名藥廠美時,今年主力產品血癌藥 Lenalidomide 第2、3季銷售也會達高峰。

生策會7日同樣發布「2023生醫上市櫃企業獲利能力排名」,盤點台灣生技醫療與農業科技上市、櫃公司去年每股盈餘(EPS)前20家公司的表現,其中有七家連續三年獲利能力出現三率三升,分別為美時、達爾膚(6523)、聯合骨科(4129)、和康生(1783)、聿新科(4161)、訊聯(1784)、及鈺緯(4153)等,較2022年增加兩家。

生策會進一步說明,2023年EPS前20大的生醫公司中,以「醫材製造與研發」類為最大宗,占了八家。其次「醫學美容與藥妝保健」、「醫療通路與產品經銷」、「食品生技及預防保健品」類各有三家公司入榜,「藥品製造與新藥研發」類有兩家,「細胞療法與細胞儲存服務」類僅有一家。

台股8日早盤再度創下新高,生技股為盤中焦點族群,除欣大健康、順藥、杏國、五鼎等漲停外,天良(4127)盤中大漲7%,台生材(6649)上漲6%,美時(1795)、視陽(6782)2%~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彭博:外資4月撤出台股50億美元 半年來最多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