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豐投顧:台股細火慢燉 題材各有表現

本文共39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永豐投顧表示,台股多頭仍繼續前進,不過步伐放慢,由於資金充沛,各式題材股都有發展,可繼續操作。不過還是應該控制資金成數,不使用融資。

本周美國要公布3月消費者物價(CPI),美國聯準會態度是市場關注的焦點,以2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狀況,目前通膨降溫情況僅是符合預期,且多位官員的態度表示不急於降息,因此3月CPI很可能影響5月初美國利率決策會議,建議謹慎看待。

本周四(11)日有多家公司除息,12日則是廣達(2382)除息9元。以今年市場對於高股息題材的關注,廣達除息的結果就很關鍵,廣達一方面有3%以上的殖利率,更兼有AI題材,如果能順利填息,則有利高股息題材繼續推進。

從台股表現來看,生技股出現明顯上漲,雖然不是全面的發酵,但是部分有題材的個股能夠脫穎而出,顯示市場偏好已經多樣化。此外,3月大幅回檔的IP股也出現止跌,其技術指標有翻揚的可能,注意世芯-KY(3661)的動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外資連二買、ADR 連三漲 台積電再衝800元、市值20.74兆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