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聚陽今除息16.4元 股價不漲反跌陷貼息

本文共4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馬琬淳∕台北即時報導

聚陽(1477)28日除息現金股利16.4元,但以370元開低,一度下跌至360元,盤中跌幅逾5%,呈現貼息狀態,聚陽另有以資本公積配發股利0.2元,等於每持有一張聚陽股票的投資人可多獲得20股。

聚陽為 Nike、瑜伽服飾品牌 Lululemon 供應鏈廠商,Nike、Lululemon 先前公布上季財報,雖然營收皆優於預期,但對於今年下半年展望轉趨保守。Nike 預期營收年減低個位數百分比,主因是產品線重新調整,不過全年營收與獲利仍可望看到成長。

不過聚陽表示,因多數客戶庫存已去化,已感受客戶逐步恢復下單,目前上半年接單已達八成,但急單比例仍偏高。不過,今年將至少加入三個新的美系客戶,承接相關中高階訂單,加上適逢奧運舉辦,根據往年經驗也會帶動運動服飾的銷售,推估第2季起拉貨動能漸增加,下半年會更好。

聚陽去年全年營收324.59億元,年增1.17%,營業利益48.39億元,營益率14.91%,較2022年的13.81%成長,稅後純益39.91億,年增13.5%,每股純益16.5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