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EPS 、股息雙高股多頭悍將 漢唐、汎德永業等可望吸引買盤進駐

提要

漢唐、汎德永業、聚陽等去年每股純益攀峰 配發率逾七成 可望吸引買盤進駐

台股。 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7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雖然去年景氣欠佳,但漢唐(2404)、汎德永業、閎康等企業逆勢突圍,每股稅後純益(EPS)、現金股息水準同步改寫歷史新高,展現優異經營能力及公司派企圖心,法人看好,相關個股可望扮演盤勢震盪時的多頭明燈。

去年財報、股利政策進入密集公布期。統計至昨(23)日止,已有逾1,600家上市櫃公司揭露年報,整體占比將近九成。受到去年經濟景氣放緩影響,僅有約251家EPS逆勢締造歷史新猷,占已公布名單約15.2%,凸顯公司競爭力及經營管控能力。

在股利政策方面,亦有超過1,600家公司公告,其中約415家現金股利掛零(不列入配發股票股利公司),比重逾四分之一;不過相對來看,亦有209家現金股息配發水準改寫歷史新高,顯見公司現金流量健康度,以及大股東或公司派對股價的企圖心。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台股向來在全球主要股市中具有高殖利率優勢,加上近年來高股息題材盛行,如能兼具獲利成長、股息增加且發放率高,殖利率又不錯的標的,一定程度可以吸引存股族目光。

去年EPS、股息同步創高個股
去年EPS、股息同步創高個股

篩選去年EPS、現金股息同步創高,且股息發放率超過七成的代表個股,包括:漢唐、汎德永業、聚陽、南寶、王品、崑鼎、一零四、凡甲、永信建、是方、新鼎、信邦、新麥、閎康等14檔個股,都是大賺逾一個股本的高獲利公司。

黃文清分析,統計以往台股平均股息發放率在六成左右,但一零四、聚陽、凡甲等三家達99%,把獲利幾乎都拿來配息;是方、崑鼎、王品、永信建等四家,亦在85%至90%間的高檔水準,意即公司派願意將經營績效與小股東分享,亦代表經營穩健且營運具成長性。

以22日收盤價估算,上述代表個股中,永信建股息殖利率高達9%,王品、一零四、汎德永業、新麥、漢唐、凡甲、新鼎等七檔殖利率亦在5%以上,高於整體市場平均水準,或有機會持續吸引特定中長期買盤進駐。


延伸閱讀

法人力挺強勢股領漲尖兵 鴻海、聯電、神達等後勁十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上漲23元 台股勁揚314點重登2萬點
下一篇
16檔三重優勢法人搶 躍買盤存股首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