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ike、Lululemon 財測不如預期 這兩檔紡織股早盤慘綠

本文共7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服飾品牌Nike、Lululemon 21日公布財報,雖上季營收皆優於預期,但對於未來展望有不同幅度的下調,導致兩者股價盤後雙雙下跌;此消息連帶影響台紡織廠22日股價表現疲弱,儒鴻(1476)、聚陽(1477)兩家大廠早盤皆有超過2%的跌幅。

Nike上季銷售優於預期,但預測6月展開的新會計年度上半年,公司營收將因產品線重新調整而下降,股價一度重挫6%;Lululemon Athletica 因為北美銷售停滯,導致第1季和全年銷售展望低於預期,股價在盤後交易重挫。

Nike執行長杜納霍(John Donahoe)在財報法說會上表示,「我們知道Nike現在沒有發揮潛力。很顯然,我們需要進行一些重要調整」。杜納霍說,他現在優先重新聚焦於體育用品,加快開發新產品,與批發夥伴合作刺激銷售,更積極推動廣告行銷。上季Nike投入廣告的行銷支出季增10%至10億美元。

Lululemon 一直努力應對不確定的需求和可支配支出的放緩。投資人關注 Lululemon 在銷售占比最大的北美市場的表現,但該公司與去年同期的比較愈發艱難,且注重體驗的消費者也帶來挑戰。

儒鴻去年全年營收307.90億元、年減22.5%,稅後純益51.76億元、年減23.7%,每股純益18.87元;其中,去年第4季毛利率32.5%,優於市場預期,較2022年第4季提升5個百分點,較第3季僅略下滑0.6個百分點。

聚陽去年全年營收324.58億元、年增1.1%;稅前盈餘50.27億元、年增9.5%;稅後純益39.91億元、年增13.5%,EPS 16.5元。今年股東會將於6月28日召開,會中將進行補選一席獨立董事。

台股今日開高走低,在早盤拉升至20296.1點,創下盤中新高後,一路下殺至平盤以下,盤中低點達20107.92點,高低震盪188點,震幅約0.9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