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升息概念股 金融、資產個股夯

央行升息半碼。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央行升息半碼。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4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無預警宣布升息半碼,以打擊通膨預期。投顧法人認為,升息不見得會衝擊台股,反而有機會吸引重返亞洲的國際資金流入,受惠股首推金融、資產,可留意國泰金(2882)、大同(2371)、統一(1216)等相關個股短多表現。

雖然美聯準會(Fed)利率決策會議連5次按兵不動,這次上修經濟、通膨預估,點陣圖維持今年降息3碼,主席鮑爾會後談話也偏鴿,強化市場對6月首次降息預期;相對地,央行為抑制通膨預期,促進物價穩定,出乎市場意料升息半碼。

法人認為,以目前台灣總體經濟情勢來看,不但無法期待央行今年降息,反而存在升息可能,但即使調整也將採取溫和漸進方式,綜合考量全球主要央行貨幣政策可能調整,以及4月電價調漲助長物價漲勢等不確定因素,央行6月應會維持利率不變。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央行升息將有利金融、資產、食品、觀光等內需股,近期補漲的金融股,可直接受惠這波升息列車,主要是放款利差拉大,推升獲利表現,建議優先布局體質佳標的。

至於資產股,在通膨環境具有保值優勢,大同、士紙、南紡、裕隆、國產、台肥等均受到矚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