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持續供應輝達 CoWoS 需求 外資看好調升目標價至875元

本文共5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台積電(2330)目標價上看800元以上的外資再添一家,外資瑞銀發布最新台積電個股報告指出,預期台積電在4月18日的法說會將會重申其銷售年增20%至25%的強勁成長展望,將其2024年與2025年的 EPS 上調至38.44元與47.25元,調高其目標價至875元,維持「買進」評等。

瑞銀表示,雖然智慧型手機(佔銷售額的35%)方面,iOS 表現持平,Android 補貨速度也有所放緩,但 HPC 隨著高級節點的遷移而逐漸接近銷售額的50%,可支持了其強勁增長。

主要驅動因素包括:

一、AI GPU 和 ASIC 的強勁成長,客戶將確保在2025年進一步提升產能

二、 2024年下半年 Apple 和 Android 的 3nm 產能成長以及2025年的AI領域之成長

三、HPC 產品的定價和和額外費用

四、外匯和電力成本可控。

瑞銀將台積電2024年資本支出維持在300億美元,並預計在2026年2奈米收入成長之前,2025年資本支出將成長 350億美元,並預期台積電在4月18日的法說會將會重申其銷售年增20%至25%的強勁成長展望,將其2024年與2025年的 EPS 從37.5元與46.16元上調至38.44元與47.25元,調高其目標價至875元,維持「買進」評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上漲23元 台股勁揚314點重登2萬點
下一篇
16檔三重優勢法人搶 躍買盤存股首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