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 GTC 行情失效 台股下跌22點收19,857點、台積電跌2元收762元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台股今(19)日盤中由黑翻紅、終場拉回修正,收盤指數19,857.20點,跌22.65點、跌幅0.11%,成交金額4,634.55億元。此外,櫃買指數續強,收251.01點、漲1.38點、漲幅0.55%,表現相對強勁。 台積電(2330)收762元、跌2元。

AI族群整體漲跌互見,上漲標的包括,廣明攻上漲停作收,緯創、聯電、勤誠、英業達、廣達、樺漢、廣達等上揚;反觀世芯-KY、健策、創意、智原、聯發科、鴻海等回檔修正。

台積電封裝測確定落腳嘉義科學園區,相關封裝測試族群續強,包括弘塑、志聖、家登、欣興、日月光投控等;矽晶圓族群的中美晶、環球晶、合晶、嘉晶、台勝科、漢磊;電子製造相關的和碩、神達、台達電、光寶科、佳世達等紛紛走強。

其它強勢族群還包括,散裝航運族群的慧洋-KY、新興、正德、裕民、中航、四維航、台航等;貨櫃族群的長榮、陽明、萬海等走揚;IC設計族群則漲跌互見,九暘、聯陽、亞信、瑞昱、類比科走揚;安國、立積、茂達、威盛、晶豪科則回檔修正。

弱勢族群方面,包括散熱族群的雙鴻、奇鋐、尼得科超眾、健策、協禧、泰碩等漲多休息;伺服器族群的金像電、智邦、川湖、技嘉、緯穎等。

法人建議,盤勢在結束高檔震盪整理前,盤面個股走勢恐將強弱不一,強勢股不過度追價,可趁拉回守住均線支撐再逢低進場。

在投資策略上,AI概念股中,散熱受惠產業展望正向,市場布局方向明確;屬於剛性需求的重電工程、水資源概念,短線買氣強勁但股價位階不低,伴隨當沖比率居高不下,須留意過度追價風險。

另外,傳產族群包含成衣紡織、跨足軸承與半導體相關的特用化學等,已見到市場資金進駐;除此之外,盤勢波動加劇時,高現金流的電子通路族群,股價表現相對抗跌,投資人可多加留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開盤漲236.75點
下一篇
16檔三重優勢法人搶 躍買盤存股首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