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才剛踢出500大報酬指數 這檔航運股盤中鎖漲停

本文共53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馬琬淳∕台北即時報導

龍德造船(6753)今(19) 日盤中再度攻上漲停板至97.1元,成交量擴大為昨日的兩倍,龍德造船先前公布去年財報,全年稅後純益為5.75億元,年增100.2%,每股純益5.43元,光去年第四季就賺進2.26元,接近2022年全年的2.93元,獲利大跳升。不過臺灣指數公司公布臺灣上市500大報酬指數2024 年第一次成分股定期審核結果,將龍德造船刪除。

龍德造船去年拿下國防部編列的90億元第二階段五艘沱江級軍艦船體建造案,今年二月底沱江級第5艘巡邏艦–武江軍艦完成海試,並於3/1交艦給海軍。

龍德造船去年全年營收達49.87億元,年增30.2%,稅後純益為5.75億元,年增100.2%,每股純益5.43元。去年第四季營收12.48億元,營業毛利達3.98億元,毛利率31.9%,較上一季度大增18.26個百分點,營益率衝達27.95%,也較上季度增16.97個百分點,本業獲利大躍進,每股純益2.26元。

財報佳激勵龍德造船今直奔漲停,盤中創下去年10月以來新高,不過儘管股價表現強勢,龍德造船卻遭臺灣指數公司踢出臺灣上市 500 大報酬指數,成分股納入和刪除之變動自3月19日(周二)起生效。

龍德造船董事會15日並決議擬配發1.1元現金股利和0.5元股票股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