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投信押寶這檔重電股 盤中漲幅勝過其餘三雄

重電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重電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馬琬淳∕台北即時報導

東元(1504)昨(18)日舉行法人說明會,董事長邱純枝表示,今年比去年再好一點,第1季營運應是谷底,市況將慢慢回溫。受此消息激勵,東元今(19)日開高上漲,盤中漲幅逾4%,勝過先前大漲的重電三雄,在籌碼面上也獲投信青睞,投信已連買12天。

東元總經理范炘指出,2050年淨零目標使能源使用成本持續上升,台灣及大陸調漲電價,將推動節能減排相關產品及服務的需求,並預期美國及大陸會加快落實各項政策補貼。由於總體環境有利於高效節能產品及服務的穩定成長,東元的高效節能馬達的銷售占比已提升至約八成。

另外在智慧能源事業群方面,目前未執行的離岸風電、電網強韌計畫等在手訂單逾250億元,將逐步貢獻營收,今年上、下半年比重約45%:55%。後續將持續執行離岸風電案(陸上變電站)與電網強韌案件 STATCOM(靜態同步補償器),訂單能見度直達2026年,也將擴展越南、印尼等東南亞市場。

籌碼面,投信已連買東元12天,自3月以來持續買超,共買超超過十萬張,昨日外資更一口氣大買超過八千張。

東元去年營收593.93億元,年增1.8%,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58.3億元,年增68.4%,每股純益2.76元,改寫1995年以來新高。東元將配發2.2元現金股息,配發率79.7%。二月營收41.7億,月減年減,累計前二月營收90.77億元,年減0.5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