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晶圓一哥目標價 美銀喊880

本文共5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外資在台最重要的年度三大論壇之一「美銀亞太論壇」,昨(18)日登場。時值台股2萬點大關多空攻防,率先打頭陣的「美銀亞太論壇」備受市場關注。論壇首日結束後,美銀隨即調高台積電(2330)目標價至880元,居外資法人中最高。

今年「美銀亞太論壇」邀來約160家台灣與全球知名企業,包括台積、聯發科、世芯-KY、廣達、信驊、三星、SK海力士、惠普、安謀(Arm)、華虹半導體等,吸引逾400家全球各地法人共襄盛舉。

今年主題為「AI2:Asia Innovation x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亞洲創新與AI)」,聚焦全球最熱的AI產業。議程方面,昨起接連數日舉行封閉式主題演講,昨日主要聚焦邊緣AI,出席知名分析師包括:美銀亞洲科技硬體及台灣股票研究主管鄭勝榮、中華區汽車與電動車電池價值鏈研究主管李明勳,以及科技產業分析師高琳雅等。

美銀證券表示,預期在AI不斷增強、運算能力和能源效率等需求帶動下,將持續帶動先進半導體製程需求,因此,首日議程結束後,立即調高台積電目標價,從760元升至880元,居外資法人中最高價,與元大投顧並列內外圈中最高目標價評等,並維持「買進」評等。

與會相關台廠中,美銀證券也調升日月光投控目標價至170元;瑞昱目標價調升至670 元;聯詠目標價調升至640元;聯發科目標價調升至1,350元;創意目標價則調降至1,800元,五檔標的均為「買進」評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