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重電族群 利多加持

本文共46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政府撥補1,000億元轉趨明朗,台電做好加大工業用電漲幅、中油配合調降電業氣價備案,電價漲幅略為上調下,市場考量電價漲幅可能高於預期下,看好民營電廠大汽電(8931),強韌電網計畫受惠的士電、中興電、大同等未來營運將因此受惠,激勵相關個股昨(18 )日股價紛紛強揚,表現相當強勢。

法人分析,目前民生用電預計以700度以上調漲5~10%為方向,與原先330度調漲5%的規劃相比,民生用電漲幅範圍較先前下修;工業用電分三個級距調漲10~20%(含大戶),並擬定新增5億度以上的特大戶級距,特大戶漲幅預計20~25%。

群益、台新等投顧認為,整體方向因台電未能成功爭取1,500億元的增資計畫,電價漲幅較先前台電規劃10%略為上調,目前考量台電2024年營運損益兩平目標,依敏感度分析,預期電價調漲幅度約在11~12%,略低於市場預期的12~13%。

考量未來電價漲幅可能高於原先預期,2024年台電損益兩平目標仍維持不變,維持電價牌價上漲受惠的民營電廠大汽電,以及強韌電網計畫重電廠商的士電、中興電、大同等,未來營運均可望受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