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概念股 點火猛攻

提要

權王強勢填息 帶動漢唐、弘塑等股價衝鋒 匯聚盤面多頭人氣

本文共6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台股昨(18)日無懼外資站在賣方,反彈重新站回5日線,權王台積電(2330)強勢填息扮演關鍵要角,漢唐(2404)、弘塑、旺矽等相關概念股同步點火猛攻,表現相當整齊,匯聚盤面多頭人氣不墜。

全球金融市場本周進入「超級央行周」,其中,美聯準會(Fed)利率政策展望,及日央是否終結負利率政策,受到市場關注。

台股昨日隨日股同步反彈,除了權王台積電再度上演秒填息之外,鴻海、聯發科攜手強漲逾3%亦貢獻良多。

十大股價強勢的台積電概念股
十大股價強勢的台積電概念股

盤面上漲家數約占分三之二,其中,台積電轉強,加上傳出將砸5,000億元在嘉科蓋六座先進封裝廠,激勵漢唐、弘塑、志聖、均豪、翔名、辛耘、宜特、上品、中砂、旺矽等概念股強強滾,昨日漲幅達3.9%至9.9%不等。

法人分析,人工智慧(AI)帶動伺服器、高階晶片及先進封裝需求,觀察全球先進封裝競爭態勢,前六大半導體廠囊括全球逾八成先進封裝產能,隨晶圓代工龍頭大廠CoWoS封裝產能持續吃緊,相關先進製程設備擴廠趨勢明確。

另外,根據IMARC Group報告指出,全球先進封裝市場規模自2022年至2028年,年複合成長率達11.2%,在高階AI晶片等強烈需求下,台積電2024年底CoWoS月產能有望從2023年的1.2萬片成長為2.5萬至3萬片,弘塑、志聖、均豪、辛耘等相關供應鏈營運水漲船高。

展望後市,大型本國投顧表示,台股昨日出現多方抵抗,收復5日線化解短線轉弱疑慮,但量能略顯不足,短期仍難擺脫高檔震盪整理。預期盤面個股走勢恐將強弱不一,建議強勢股不過度追價,可趁拉回守住均線支撐再逢低進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