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多空看5日線 中小型股空間大

本文共6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今(11)日受美國股市回檔影響,早盤開低,不過在逢低買盤不弱下,指數早盤曾一度由黑翻紅,成為亞股中表現相對強勢的股市,不過由於權值股賣壓仍大,盤勢出現整理修正,大盤回檔整理,終場指數下跌59點,收在19,726點。

國泰證期顧問處簡伯儀指出,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2月非農就業新增27.5萬人,遠高市場預期的19.8萬人,前值自35.3萬人大幅下修至22.9萬人。根據 BLS 調查,2月就業成長主要集中在服務業,包括醫療保健增加6.7萬人、休閒和飯店業增加5.8萬人、政府部門則增加5.2萬人。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2月非農失業率意外升至3.9%,高於市場預期與前值的3.7%,創下2022年1月以來新高。雖然失業率上升,該月勞動參與率仍維持在62.5%不變,略低經濟學家62.6%的預期。薪資方面,美國2月平均每小時薪資年增4.3%,略低於市場預期與修正後前值4.4%,薪資增速在上月放緩,這對Fed來說是個好消息,當前利率政策能讓通膨持續降溫。

近期投信持續回補,由於台股3月三檔ETF接力募集、並將陸續進場,可望提供千億元資金動能,是推動後市行情再衝高的一大助力,也是投信近期買超積極的原因,且由於季底通常也是投信作帳時期,預期相關投信持續回補個股股價應該有所表現,投資人可以跟隨投信動作。

另外,今日櫃買市場表現相對集中市場強勢,其中2月營收表現不錯的族群股價表現不錯,有機會獲得投信買盤關愛,預期指數雖然維持高檔震盪,但可以觀察5日均線未跌破之前,盤面仍為多方掌控格局,中小型題材股仍有表現空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開盤漲12.96點
下一篇
世界旗下益芯科 拚年底前掛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