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創法說 談景氣展望

提要

首次攜手旗下睿生光電舉辦 對車用、醫療領域布局受矚目 元太7日上秀

本文共6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面板大廠群創(3481)集團及電子紙龍頭廠商元太分別將於3月4日(周一)及3月7日(周四)舉行法說會,各說明2023年第4季營運成果及展望2024年首季產業景氣展望。

群創這次首度攜手旗下小金雞睿生光電,共同舉辦群創集團實體法說會。群創去年合併營收2,117.41億元,年減5.4%;毛利率1.47%,由前年的負轉正數;稅後純損186.43億元,較前年的虧損279.9億元收斂;每股稅後純益(EPS)為-2.01元,也比前年的-2.76元虧損縮小。

科技廠法說會
科技廠法說會

展望2024年第1季,群創預期,大尺寸面板出貨量季減1-3 %;平均銷售單價(ASP)季增1-3%;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季減7-9%。群創董事會並核定今年資本支出預算為210億元,與去年實計資本支出214億元相若。

群創認為,2024年全球經濟將呈現溫和恢復態勢,加上奧運會以及歐洲盃等賽事將帶動換機潮、電視面板尺寸持續放大、AI功能導入手機及筆電問世,預計面板終端需求可望迎來恢復及正成長。

群創將加速發展非顯示應用的領域,並以活化成熟世代線的原則,加速在車用、醫療以及半導體領域的產品及技術開發,以滿足客戶的需求,以抵禦景氣下行周期對於營運風險,並持續為股東創造更高價值。

元太去年合併營收271.2億元,年減9.8%,為史上第三高;毛利率53.31%,年減0.68個百分點;稅後純益78.14億元,年減21.2%;EPS為6.85元。

元太表示,2024年首季將會是營運的低點,主要受到客戶端清庫存的影響。今年將呈逐季成長走勢,整體而言,元太對今年的營運展望相對樂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外資連二買、ADR 連三漲 台積電再衝800元、市值20.74兆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