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亮眼財報抵銷聯準會放鷹 股債同漲

本文共9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即時報導

儘管上週多名聯準會官員重申不急於升息,但在輝達再次公布優於預期的財報和財測下,投資人持續追捧人工智慧(AI)受惠者,股市走揚,債市也在殖利率回升吸引買盤進駐下走高。過去一周整體股票型ETF獲得150億美元資金淨流入,美國、全球、中國、新興市場、日本、歐洲分別流入60.59億、32.74億、25.21億、5.71億、4.96億、4.34億美元資金,但亞太、拉美卻出現3.03億、0.07億美元資金淨流出。在產業ETF部份,近週淨流入前三大產業為科技、不動產、能源;淨流出金額最高的產業為金融,其次為主題、非核心消費。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輝達亮麗財報及財測展現AI正進入快速成長期,由於這波科技股漲勢背後有強健的獲利基本面支撐,股價大漲並不代表股價有泡沫的風險,但仍需重視個股評價,建議投資人可以美國科技型基金或側重成長股的美國股票型基金參與美股多頭行情。另一面,近期美國經濟數據顯示經濟仍屬強健,通膨朝2%目標邁進的最後一哩路仍然顛簸。根據芝商所FedWatch工具顯示,市場預期聯準會三月及五月均將維持現行利率不變,預期六月降息一碼的機率為52.3%,全年將降息三碼,與去年十二月聯準會利率點陣圖預估的中位數相當。儘管降息時點遞延,但並未改變降息趨勢,短線殖利率反彈提供空手投資人加碼債市機會,建議以美國平衡型及精選收益複合債券型基金為單筆加碼首選。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表示,面對美國經濟強韌、通膨降速不如預期的波動環境,更需要股債靈活配置與精挑細選的策略,2024年債市可期待收益與總回報機會,股市則期待表現落後產業的補漲機會,看好高品質股票的高股利與資本利得空間。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強納森.柯堤斯表示,科技股具有更高水準的長期增長潛能和強健的資產負債表,它們的風險調整後報酬在當前也相當具有吸引力,同時具備「進攻」和「防守」的能力。2024年將有四個關鍵因素推動科技股實現強勁表現:(1)企業獲利成長可望優於大盤。(2)生成式AI應用需求將保持強勁。(3)穩定或下降的債券殖利率有助支撐科技股估值。(4)目前科技股的本益成長比(PEG)僅略高於五年平均值,不算太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