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3月天四利多撐盤 多頭格局未遭破壞後市還有戲

提要

多頭格局未遭破壞、新基金開募引活水、外資挺台積、輝達將辦AI盛會 大盤後市還有戲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93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台股明(1)日進入3月天,法人預期,將有四項利多助推升行情向上,包括:大盤多頭格局未遭破壞、新基金開募為台股帶來活水、外資力挺權王台積電(2330)、輝達3月18日舉辦AI盛會,都有助於為台股帶來更多題材。 

綜合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等看法,投資人接下來須注意29日公布的美國核心通膨指標(PCE),與下周公布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將會是影響聯準會3月利率決策、及台股走勢的關鍵。預期台股短線可能會震盪,長線依然看好。

台股後市展望
台股後市展望

法人指出,台股目前有四項利多可支撐行情,包括:一、大盤多頭格局未遭破壞:台股周二雖然漲多回檔,不過仍守穩5日均線以上、且各均線仍呈多頭排列,目前加權指數雖與季線乖離率拉大,但不排除「以盤代跌」來縮小乖離率。預期行情將呈現高檔震盪整理格局,農曆年後的18,600左右跳空缺口具有強勁支撐。

二、新基金開募為台股帶來活水:3月有元大台灣價值高息、統一台灣高息動能、中國信託上游半導體等三檔ETF、及其他新基金合計共六檔開募,預計募集金額挑戰千億元,將成為台股後市上漲的新動能。

三、外資力挺權王台積電:攸關指數多空變化的權王台積電,外資報告全面看好,也連四買、累計買超383.3億元。外資法人中,包括高盛、花旗、摩根大通、美銀、摩根士丹利、瑞銀、滙豐、麥格理、野村等九家外資皆給予「買進」或「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上看700元至770元之間。

四、輝達即將在3月18日舉辦AI盛會,分析師表示,現在眾人期待輝達繪圖處理器技術大會(GTC)登場,可能透露有關下一代B100晶片及其初期需求的細節,屆時有望給輝達乃至於其他AI概念股帶來利多訊息。

法人指出,美股大型科技股尚未翻空前,台股仍正向看待,不過須留意兩項訊號:一、融資增加幅度:融資增幅拉大,表示散戶追價效應上漲,若融資增加太快,但股價沒有上漲,可能為反轉警訊;二、指數出現爆量長黑:爆量不漲時就須留意市場特定人在大量供應籌碼,行情有反轉疑慮。

操作策略上,法人指出,長線來看AI股還是主流,唯漲勢拉大後逢高可適度獲利了結,短期內可能呈現各產業的中小型股落後輪漲格局,可短打操作。


延伸閱讀

台股活水來了!六檔新基金、ETF 募集衝千億

台股高檔震盪 八大外資力挺千金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