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投資級與非投資級債券基金迎來資金淨流入 動能穩健

本文共8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即時報導

美國最新經濟數據顯示通膨仍然頑固,同時也顯示了市場對經濟看法樂觀,而部分聯準會官員相對鷹派的論調,使美債殖利率走升,牽動債市情緒。根據美銀引述EPFR統計顯示,過去一周包括投資級債與非投資級債券基金雙雙迎來資金淨流入,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則呈資金淨流出狀態。

安聯投信表示,過去一周市場持續衡量對聯準會降息前景的預期,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過去一周呈現區間震盪,單周小幅走升3個基點收於4.25%。觀察全球主要債券資產,過去一周債市資產單周普遍走揚,其中又以信用債如全球投資級與非投資級債表現相對較佳。

檢視總體經濟面,安聯投信表示,回顧上個月,1月份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由前月的49升至50來到擴張臨界值,顯示全球景氣成長動能從低點有所回復,其中已開發市場PMI由前月的47升為48.9,雖仍多在50以下,但經濟狀況大多有明顯改善;來到新興市場,PMI由前月的50.9來到51.1,其中金磚四國全數回升至50以上、中國續升至51.1,財政與貨幣政策持續產生效果。

展望2024年,安聯投信表示,受到全球主要央行緊縮貨幣政策影響,全球經濟成長恐仍有機會下滑,但因製造業在經歷長時間的庫存調整後,有機會受惠溫和內需成長的帶動而回溫,我們認為全球景氣軟著陸的機率仍高。

來到債市投資,安聯投信表示, 隨著2024年全球經濟恐會放緩,加上通膨持續降溫或會引導美歐央行放鬆緊縮的貨幣政策,建議在投資債券時首先可逐步拉長存續期間;不過因美債殖利率曲線目前仍呈倒掛狀態,中天期具有與長天期接近的收益率且存續其風險較低、波動度也較低,投資效率相對較佳,可加以關注。

安聯投信表示,建議此時在債券投資上,仍應透過息收來累積報酬,並聚焦信用基本面穩健、信用評級相對較高的信用債來追求較佳收益,同時平衡潛在經濟衰退風險。最後,因今年金融市場表現有可能持續受到貨幣政策影響而波動,故投資時應視評價與信心動態調整部位,管理波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外資連二買、ADR 連三漲 台積電再衝800元、市值20.74兆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