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迎13千金但表現大不同 力旺重挫跌停僅當一天股后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9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昨日金龍年開紅盤量價齊揚,12千金更是出現同步收紅的榮景,今(16)日更是迎來13千金,亞德客-KY(1590)重返千金行列,且一舉超車嘉澤(3533),奪下第12高價排名,不過,股王世芯-KY(3661)帶頭重挫,力旺(3529)跌勢更重,遭摜殺到跌停2,925元,僅當了一天的股后就退位。

台股今日以18,639.66點開低,盤中一度拉升至18,715.69點,但因台積電(2330)下跌,加上 AI 指標股緯創(3231)、廣達(2382)等下挫,拖累指數表現,盤中再翻黑,一度下滑至18,585.14點,不過,在千金股上則是迎來第13家千金股,亞德客-KY一開盤就重返千金。

台股今日開低震盪,昨日紅盤日出現12千金股同步收紅的盛況也不再,千金股雖然加入新成員,但是股王世芯-KY帶頭下殺,尤其是力旺的跌勢最為沈重,早盤以3,200元開低後遭摜殺至跌停2,925元,不但失守3,000元關卡,也再退回第三高價,讓出股后。

力旺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8.98億元,季增14.2,年減0.4%,稅後純益4.03億元,季減0.5%,年減6.2%,EPS為5.41元,營收與獲利都創單季歷史次高;累計去年合併營收30.5億元,年減5.2%,稅後純益14.74億元,年減8.5%,EPS為19.76元,營收與獲利都是歷史次高。

矽智財(IP)大廠安謀(Arm)上季財報與本季展望都優於預期,且上調全年財測,法人看好,安謀將帶旺智原(3035)、力旺等台灣供應鏈的表現;不過,力旺股價今日出現重挫,有法人坦言,漲多就是最大利空。

亞德客-KY一開盤就重返千金,早盤以1,005元開出,終場收在1,045元,上漲47元,漲幅4.7%,奪下第12大高價股排名;今日千金股中,排名前七大的世芯-KY、信驊、力旺、大立光、緯穎、祥碩、M31等都收黑;創意、旭隼、譜瑞-KY、川湖、亞德客-KY、嘉澤則是上漲作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FOPLP是面板進軍半導體的契機,一文看懂FOPLP未來會和CoWoS一樣紅嗎?
下一篇
工業電腦今年營運 拚全面反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