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健身雙雄看旺需求 今年持續拓點

本文共743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7日電

台股健身雙雄1月營收出爐,柏文創歷史新高,世界健身-KY年增逾12%。業者看好台灣健身產業今年高度成長,健身工廠今年將新增9間據點,並首度插旗澎湖;World Gym將展店12家,放大零售事業規模。

世界健身-KY於1月下旬掛牌,成為運動休閒類股生力軍,目前在台有118家World Gym據點、會員數逾44萬人。掛牌後與擁有約70家健身工廠據點的柏文形成台股健身雙雄。

根據財政部統計,全國健身中心去年前11月營利事業銷售額為新台幣141.05億元,年增13.18%,顯示疫後台灣健身市場的消費需求成長趨勢明確。

業者看好,台灣民眾於疫情結束後對於旅遊、餐飲的報復性消費逐漸回歸理性,消費者的健康意識與健身需求將更為顯現,預期台灣健身產業今年仍維持高度成長。

柏文1月合併營收3.88億元,創單月歷史新高,月增率 1.73%,年增率35.22%;世界健身-KY結算1月營收7.9億元,年增12.98%,較去年12月略降。

柏文說明,健身工廠會員人數自111年5月起已連續20個月成長,看好春節假期後將迎接一波運動健身需求,預估今年柏文營收將逐月穩定成長,續創歷史新高。

談到展店進度,柏文指出,健身工廠疫情3年未減緩展店腳步,每年持續拓展6至8家新據點,加上112年開幕的8家新場館,正值快速展店成長期,今年也將新增9 處營運據點,包括首度插旗澎湖的據點。

世界健身-KY表示,2024年預計展店12家,第1季苗栗頭份店、新竹光復店已經開始預售,看好疫後健身業成長,展店選點不只六都,積極尋覓二線城市,以地區成熟商圈和消費人口超過7萬人為指標。

此外,World Gym於2023年跨足零售業,兩店開始銷售能量飲品和品牌服飾,計劃在2024年複製零售部門的銷售模式至全台近20家據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