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想抱股過年剩最後一個交易日 法人教你這樣選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9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兔年封關僅剩一個交易日,今(2)日收在18,059.93點,重新站上萬八,法人看好年後的表現,第1季有機會挑戰歷史高點,想要抱股過年該如何選股?法人看好包括 AI、半導體、生技、寒假概念的觀光及遊戲股,都是可以布局的標的,另外,具有位階低、均線翻揚向上的題材股,也值得留意。

台股集中市場今日以18,016.35點開出,尾盤出現急拉,收在今日的最高點;櫃買指數表現更加強勢,盤中一度拉升至239.9點,終場收在239.12點,創下2000年8月以來的高點,法人看好年後開紅盤的表現。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表示,台股下周一將封關,根據以往統計,封關日收紅的機會高,櫃買指數已率先突破前高,創下23年多的新高,美國FED在3月有非常高的降息機率,看好台股在第1季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他認為,在看好台股表現的情況下,可以抱股過年。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雖然目前國際股市位於高檔,但財報表現不錯,台股在基本面及題材的加持下,抱股過年的標的可以留意四大類族群,包括寒假概念的觀光飯店、遊戲股;AI 股的籌碼經過沈澱後也是可以布局的標的,包括伺服器、PCB、製造等股可以留意。

另外,半導體可以留意 IC 設計、設備、高階封裝等;還有一個族群則是生技股,可以新藥為主,根據統,過往15年在農曆年後生技股上漲機會超過90%。

張陳浩看好可以抱股過年的標的包括權王台積電(2330);AI 股可以留意技嘉(2376)、緯創(3231)、廣達(2382),至於 AI PC 可能整理的時間會較長,若要布局,要以位階低的個股為主;另外,散熱股可以布局的有奇鋐(3017)、雙鴻(3324)、力致(3483)、健策(3653)、建準(2421)等。

張陳浩認為,印刷電路板的金像電(2368)兼具 AI 及車用題材,台光電(2383)及台燿(6274)位階低,也可以留意;還有兩檔光學應用股,晶相光(3530)及先進光(3362)則可望受惠於車用題材;此外,可以特別關注的是具有位階低、整理完成、均線翻揚的題材股廣運(6125)

廣運目前在手訂單已到2028年,今年集團本業自動化相關的智慧製造、智慧物流及無人搬運業務升溫,可望推升營運逐季成長;另外,積極衝刺當紅的雙相浸沒式散熱領域也報捷,獨家設計的水對氣監控主機(CDU)已經接到伺服器廠訂單,樣機已送美國進行最終測試,今年下半年可望進入量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外資連二買、ADR 連三漲 台積電再衝800元、市值20.74兆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