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雙重題材族群 升勢壯

提要

信驊、華碩等今年獲利展望耀眼 技術面多頭排列 將躍大盤焦點

本文共6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昨(23)日震盪盤堅,指數蓄勢上挑戰17,900點關卡。觀察目前盤面,信驊(5274)、華碩、復盛應用等,月、季、半年線多頭排列,且今年獲利展望耀眼,這些具備「業績」與「技術」雙重題材族群,股價走勢領漲抗震,可望擷取盤面焦點。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從技術面觀察,台股近期在電子與非電子股輪動表現下,指數得以撐在17,800點之上,算是相當強勢。現階段在操作上,可留意技術面強勢,且具備業績題材的個股,預期在台股震盪盤堅的走勢中,將有機會創造不錯的投資報酬。

業績與技術面雙強股
業績與技術面雙強股

據統計,現階段所有上市櫃個股中,個股股價月、季、半年線呈多頭排列,且法人預估今年每股稅後純益(EPS)將在6.5元以上的個股,以法人預估的今年EPS排序,信驊、華碩、復盛應用、華城、智易、中華、日月光投控等,都在10元以上。

另外,宏全、長榮鋼、和碩等,今年EPS預估也都超過6.5元。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在大盤近來高檔震盪格局中,現階段個股技術指標若能相對強勢,配合業績成長動能強勁,代表在即將公布的年報數字上表現可望較佳,容易獲得市場資金青睞,將有利於股價在農曆年前後向上漲升。

整體而言,由於台股農曆年封關在即、僅剩九個交易日,部分投資人對於台股後市將處觀望狀態,難免不願抱股過年,因此,在封關前抱股過年的題材上,投資人可以聚焦業績與技術強勢族群。

展望盤勢發展,投資人後續可以觀察美國重量級個股的財報表現,企業財報應是近期影響股市的關鍵因素,包括特斯拉(Tesla)、英特爾(Intel)及艾司摩爾(ASML)等將陸續公布財報,預期將是市場關注重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開盤漲12.96點
下一篇
世界旗下益芯科 拚年底前掛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