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遊戲股王鈊象股價創高 今年業績再戰歷史新高

本文共7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即時報導

遊戲股王鈊象(3293)今年海外博弈遊戲授權業務將持續擴大,包括東南亞、歐洲、北美等市場均將有新突破,推升全年營收、獲利有望再創新高,全年EPS挑戰大賺五個股本以上。

鈊象近期受到史上最長寒假以及農曆年旺季加持,股價走勢強勁,今(23)日上漲20元,收805元,創波段高點,並吸引土洋法人同步站在買方,其中,外資買超17張、投信買超51張、自營商買超97張,總計三大法人買超165張,並已連續6個交易日呈現買超。

鈊象去年12月營收13.24億元,創歷史新高,累計去年度營收141.75億元,年增18.6%,同樣創歷史新高,去年累計稅前EPS高達55.07元,稅前EPS大賺超過五個股本,獲利創歷史新高。

法人預估,鈊象去年度稅後EPS約46.69元,今年稅後EPS挑戰51.99元,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海外博弈遊戲授權布局擴大,包括東南亞市場處於高速成長階段、歐洲業務也正式展開以及美國市場持續強化等 。

法人表示,今年首季因適逢春節、寒假的傳統旺季,因此營運表現預料將可延續去年下半年的成長動能,第2季之後則有東南亞、歐洲等新拓展的市場接力挹注成長,估全年營收方面則有望年增12至15%,來到接近160億元的水準。

據悉,鈊象目前線上遊戲營收占比排序分別是《明星三缺一》、《金猴爺》、《金好運》、《滿貫大亨》、《海王寶藏》、《SlotTrip》、《金虎爺》,合計營收占比約五成左右,其餘部分則是海外授權分成收入,少量營收貢獻則來自商用機台。

針對海外市場布局方面,鈊象在歐洲線上博弈布局預計今、明年開花結果,屆時有望顯著貢獻營收與獲利,同時也正積極耕耘北美與中南美洲市場,現階段已開始著手申請加拿大線上博弈執照,未來營運可期。

鈊象董事長李柯柱日前於法說會指出,除英國、瑞士、比利時需另外取得特別授權外,本次歐洲線上博弈執照已可涵蓋歐洲多數市場,公司目前正持續申請其他張歐洲博弈執照,期盼未來能涵蓋全歐洲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