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封關倒數11天!台股攻萬八氛圍轉濃 台積電有望領軍上衝

提要

金兔封關倒數11天 台積有望領軍上衝 Fed決策會議、紅海危機及兩岸政治變數受矚目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8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在台積電(2330)領軍、上周周K線逆轉收紅、外資買超創史上第二大單日買超後,法人預期,金兔封關倒數11天,台積電將領軍封關行情,指數短線有望上探「萬八」;但仍須留意聯準會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在即,降息預期降溫、紅海危機及兩岸政治因素等三大潛在變數。

台積電法說會交出優於市場預期訊息,包括全年營收估增逾二成、營運逐季走高,為接下來科技股法說會行情定調;台股上周行情先蹲後跳,在上周五單日大漲453點下,全周指數翻轉收紅168點,且隨市場對後市挑戰「萬八」預期心理轉濃。

台股觀盤重點與後市展望
台股觀盤重點與後市展望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指出,觀察外資近年歷次進入賣超階段時,平均每次賣超金額約1,600億元,今年以來,外資最大賣超已逾1,600億元,顯示波段賣壓已大致宣洩近尾聲,外資甚至在上周五單日大買807億元,將今年來累計賣超縮減至847億元,不排除後續還有軋外資行情,因本周登場的美國高科技股超級財報周、台灣上市櫃公司法說會,將是後市行情重要推手。

萬寶投顧執行長賴建承、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也認為,隨微軟超越蘋果拿下美股市值第一大寶座,谷歌、亞馬遜排名上升至三、四,輝達、AMD股價陸續創下歷史新高,其中,輝達市值排名也上升至第五,顯示全球資金正往AI股匯聚,台股相關晶圓代工、封測、探針、CoWoS、AI伺服器與組裝、PCB等供應鏈也可望吸引外資資金逐步回流。

不過,也有大型代操法人、東區實戶提醒,上周五外資單日大買807億元,台積電一檔即達791億元,占比近九成,顯示外資對台股並非全面翻多;須留意31日登場的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FOMC)將牽動市場情緒,因市場現階段對3月降息預期逐漸降溫,將左右美元、美債走勢,此外,亦須留意紅海危機等區域緊張情勢未解、對岸還未正式回應國內選舉結果,建議在微軟、谷歌等即將登場的AI巨擘法說內容可扭轉市場多空趨勢前,仍須對台股中期趨勢保持風險意識,操作宜謹慎。


延伸閱讀

「國民ETF」00878投資人數超車台積電 躍居第二大

科技大廠財報、法說 聚焦

台積電1奈米廠傳落腳嘉義 總投資額估逾兆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