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福邦證券法說會/市場估全年EPS可挑戰1.5元

本文共8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福邦證券(6026)今(27)日舉行法說會。今 (2023) 年在承銷、自營及其他各項業務全面成長之下,前11月自結每股稅後盈餘EPS1.33元。由於12月台股市況不錯,市場人士預估福邦今年全年EPS可望上看1.5元。

福邦證券董事長黃炳鈞表示,去年由於部位管理表現不佳,出現年度業績虧損的情形,今年在IPO、SPO、股代、創投等業務都明顯成長之下,業績大幅成長;其中,今年IPO送件達九件,對沒金控背景,屬中型綜合券商的福邦而言,已經算得上是高度成長的表現;另,今年前三季EPS1.2元、前11月自結EPS1.33元,而今年台股僅剩最後二個營業日,預計全年獲利將較2022年每股虧0.73元的情形大幅成長。

除了業績之成長外,福邦在公司治理方面,近年多維持在第二級距的成績,今年迄今自評分數達93.75分,優於去年的92.12分,信用評等則維持在長期A-的優質表現,2023年公平待客評核,福邦獲排名前25%的績優表現,還獲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親自頒獎鼓勵,實為公司重視公平待客原則獲得肯定的一份殊榮。

福邦證券總經理林瑛明補充說明,今年業績全面成長,幾乎所有業務單位獲利都較去年成長,其中表現最好的業別則屬承銷、自營兩大部門。福邦今年前11月累計營收10.41億元,約較去年同期成長4倍,前11月稅後淨利5.25億、綜合損益6.88億元,均較去年同期虧損的狀況大幅改善。難能可貴的是,不管大盤行情上下波動,福邦今年四季各季度均維持獲利的狀況。

林瑛明表示,今年承銷業績長紅之後,明年承銷業務仍可望維持在高檔,全年IPO送件數估計可達八件以上、SPO送件目標,則可望逾10件、登錄興櫃保守估計有五家;另外,股務代理可望每年新增12~15家。林瑛明表示,明年承銷業務可能不像今年有鴻華這樣的大咖公司,但將朝多元化發展,IPO送件案中,將包括:寵物業、長照業和電子業等。另,預估明年台股展望樂觀,指數區間約在16,500~18,800之間,配合福邦承銷、股代、資產管理、財務、ECM等之布局,明年營運展望樂觀,業績可望較2023年再成長。

福邦證券董事長黃炳鈞(右)及總經理林瑛明(左)。 (福邦證券/提供)
福邦證券董事長黃炳鈞(右)及總經理林瑛明(左)。 (福邦證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海王回來了?陽明漲停亮燈 獲三大法人買超6萬多張
下一篇
券商對台股連三買 今年首季加碼626.74億 居金融三業之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