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季配息3元 再度秒填息

台積電。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積電。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台積電(2330)昨(14)日除息季配息3元,是季配息3元以來第二度除息,除息參考價為574元。

隨美股表現強勢,台積電第一盤以581元、上漲7元開出,再次上演「秒填息」戲碼,是實施季配息以來,第13次當日填息,終場收582元,上漲8元,市值回升至15.09兆元。

外資昨天對台積電轉賣為買,買超2.22萬餘張,是填息最大助力。台積電本次除息,將在明年1月11日發放股息。

統計顯示,台積電採季配息以來,多能快速填息,前一次(9月14日)除息也是隨著美股科技股表現強勢,在除息當天便填息,昨天是第13次除息當日填息。

台積電此次季配息3元,國發基金持股6.38%、約16.537億股,估股息達約49.6億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2018年6月退休前曾持有1.25億股,若在退休後未賣出持股,估計可領3.75億元股息。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持股約1,291萬股,估股息3,873萬元。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持股約639萬2,834股,將有約1,917萬元股息入帳。

台積電下次季配息將提升至每股配發現金3.5元,除息交易日訂2024年3月18日,並於2024年4月11日發放股息。就配息政策上,台積電已預告,未來股息將穩定增加。

展望明年,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認為,2024年半導體市場將是健康成長年,「請大家放心」;外傳三星在2奈米採降價策略搶單,劉德音則說:「客戶還是看技術的品質」,隱約透露對台積電先進製程技術與良率優勢深具信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開盤漲12.96點
下一篇
世界旗下益芯科 拚年底前掛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