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銹鋼上游廠度小月

本文共3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碳鋼市場明顯復甦,不銹鋼卻仍受制主要原料鎳金屬行情不振影響,造成不銹鋼價疲軟乏力,燁聯(9957)、唐榮、允強、彰源、千興等相關族群度小月。

法人表示,國際鎳價今年重跌45%,近一個月再下修4%,現貨鎳價每公噸收盤1.62萬美元,鎳是不銹鋼重要原料,原料疲弱連動不銹鋼價低迷。

上市不銹鋼廠主管說,看最近碳鋼市場生氣蓬勃,尤其中鋼明年月盤與季盤都喊漲下,受惠鋼廠從中鋼、中鴻到燁輝、盛餘、新光鋼等都有榮景,但不銹鋼市場還載浮載沉,短期看不到曙光。

近期不銹鋼上游廠燁聯、唐榮、華新麗華等12月盤價每公噸下跌3,500元,亞洲最大不銹鋼供應商印尼青山報價也下修,不銹鋼板材與棒線的流通價跌跌不休,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上市鋼廠指出,困境中仍有利基,主要來自當前不銹鋼客戶庫存多在低水位,而且鋼價進到2023年以來的低點,不管是營建工程類或生產供應端的客戶仍有補料需求,逢低進場的買盤隱隱乍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彭博:外資4月撤出台股50億美元 半年來最多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