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PCB 族群勁揚 華通位居個股成交榜首 欣興漲逾半根停板

台股。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今(21)日開高走高,盤中最高一度拉升至17396.84點,上漲逾180點,盤面上PCB族群表現強勢,華通(2313)開高早盤上漲逾4%,盤中成交量逾7萬張,位居個股第一,而欣興(3037)盤中上漲逾半根停板,其餘燿華(2367)、楠梓電(2316)、南電(8046)、景碩(3189)等皆呈現上漲之姿。

多家台灣PCB廠搶進東南亞,台灣電路板協會統計,兩岸合計超過20家PCB製造商,如華通、金像電(2368)、欣興等台廠,以及陸資廠如景旺、中富電路等先後啟動泰國投資計畫;台灣電路板協會指出,泰國有望成為新的PCB生產聚落,群聚能夠減少廠商物流、採購成本,更能激發產業的創新與突破。

華通第3季稅後純益16.8億元,季增1.8倍,但年減33.15%,每股純益1.41元;累計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26.37億元,年減54.83%,每股純益 2.21元;10月營收73.19億元,創歷史第三高,第4季隨著3C產品在各電商促銷活動推升買氣,營運有機會維持高峰,公司對本季營運展望樂觀。

欣興10月營收87.89億元,終止連續月衰退,月增0.4%不過相較去年創下的高峰仍年減34.3%;欣興累計今年前十月營收約871.36億元,受半導體景氣與載板市場庫存調整影響較去年的高峰下滑,年減少25.6%。

燿華前三季每股稅後虧損0.17元,不過今年第3季已單季轉盈,公司提到,對今年第4季持平第3季看待,主要是車廠罷工因素干擾部分汽車板出貨的變數,另外公司持續篩選訂單生產以確保獲利優先。


延伸閱讀

AI 三雄獲買盤大舉搶進股價齊揚 吹響反攻號角

輝達財報將發布 PCB 族群概念股漲跌互見 CCL 台光電領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外資連二買、ADR 連三漲 台積電再衝800元、市值20.74兆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