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南亞設廠 PCB業新趨勢

本文共3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為降低地緣政治風險與因應客戶需求,台灣電路板協會統計,兩岸合計超過20家PCB製造商如PCB龍頭臻鼎-KY(4958)、華通、金像電、欣興等台廠,以及陸資廠如景旺、中富電路等先後啟動泰國投資計畫,全球PCB產業在東南亞開闢新戰場。

產業人士分析,從終端需求來看,若需求復甦跟不上產能開出進度,部分產業應用的價格戰仍將持續,不過,車用一線廠商因安全認證考量較穩定,另外,伺服器應用也有資料安全因素考量。

不過,台灣電路板協會也分析,泰國有望成為新的PCB生產聚落,群聚能夠減少廠商物流、採購成本,更能激發產業的創新與突破。

為促進泰國產業鏈的合作與交流,健全在地的PCB生態系統,台灣電路板協會與電電公會預計2024年2月29日至3月2日在泰國曼谷偕同會員參與「泰國電子智慧製造系列展Intelligent Asia, Thailand」,集結供應鏈的力量,開拓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開盤漲12.96點
下一篇
世界旗下益芯科 拚年底前掛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